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唐山市委会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线上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11 09: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9日下午3点,民革河北省委会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举办“民革大讲堂——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专题讲座。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甄树清主持,民革河北省委会社法委副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宣建新应邀授课。民革唐山市委会积极组织动员,百名党员通过钉钉“学习群”网络直播收看学习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宣建新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体系,并就“夫妻共同财产、债务问题”“高空抛物”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案例和图表进行了法律层面的剖析。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刻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切实当好民法典的学习者、遵守者和传播者,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发挥好人才优势,在全社会营造起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唐山市民法典普法工作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