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佳木斯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七次全体委员会

2020-11-10 09:3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佳木斯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七次全体委员会

8月28日上午,民建佳木斯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七次全体委员会议。民建佳木斯市委会主委于大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佳木斯市委会副主委杨环宇主持会议。民建佳木斯市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佳木斯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罗立群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民建黑龙江省委会《关于民建各地市级组织成立监督委员会》文件和民建佳木斯市委会成立监督委员会的批复,通过了民建佳木斯市委会监督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出民建佳木斯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张艳亚满票当选监督委员会主任。

张艳亚代表民建佳木斯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各区开展活动,强化监督,抓实成果。全程监督区级组织换届工作,保证顺利完成政治交接。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强化学习教育培训,加强监督责任和自身能力建设,扎实开展会内监督工作,推进佳木斯民建会建设迈上新台阶。

于大志作总结讲话:为加强会内监督,发扬会内民主,严肃会的纪律,根据民建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民建黑龙江省委会的工作部署,民建佳木斯市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民建佳木斯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就如何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换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系列重要会议文件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确保监督取得实效。监督委员会要紧紧围绕佳木斯民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会内监督工作,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开展专项监督,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区级组织将启动集中换届,抓好作风建设至关重要。及早介入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按照要求做好监督,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进行摸排,提前化解矛盾,防范风险。重点对换届程序、会员反映的重要问题进行核查、监督和处理,全程抓好会风会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