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吉林市委会走访对口联系单位

2020-12-30 09: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贯彻落实吉林市委统战部关于加强民主党派与政府相关部门对口联系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对口联系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近日,民革吉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晖、秘书长马巍及相关处室同志走访了对口联系单位吉林市商务局、吉林市民政局和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走访中,所到单位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吉林市商务局局长刘镇华、副局长刘国强,吉林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钟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洪文,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树军、市价格检察分局副局长王一兵参加了座谈。座谈中,所到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就今后如何开展对口联系、联合调研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所到单位希望与民革吉林市委会加强沟通交流,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并希望借助吉林市民革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渠道,实现工作上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座谈中,蒋晖对民革的基本职能、组织建设等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希望通过对口联系机制,拓宽党派知情明政的渠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同时,蒋晖就民革党员在单位中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作了了解,并感谢各单位多年来对民革党员干部的关心培养,同时希望这些单位能继续向吉林市民革推荐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具一定代表性的优秀人才加入民革组织。

通过近期的走访活动,增进了民革吉林市委会与对口单位之间的了解,为进一步建立有效常态化的对口联系机制,创新对口联系工作形式,进一步拓宽知情议政渠道,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刘高峰 王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