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加快村级工业园整治改造

2021-01-23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江门讯 2020年12月4日,民进广东省江门市委会与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联合对民进江门市委会提交的2020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村级工业园整治改造,拓展我市高质量发展新空间的建议》(第2020023号)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督办。民进江门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民进江门市委会在前期调研发现,江门市村级工业园普遍存在“散小弱差”、发展模式粗放等问题,造成了极大的生态环保压力和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制约了江门市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升级和空间优化。村级工业园规划建设水平普遍较低,严重影响了投资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也造成了较多环保、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江门市领导也多次对江门市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批示,要求学习顺德经验,大力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睦洲镇新沙工业园和荷塘镇康溪工业园,听取了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村级工业园整治改造情况的介绍,并选择荷塘等地为试点推进升级改造。提案的办理情况总体上令人满意。

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费伟东表示,一是希望民进江门市委会和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村级工业园的升级改造,反映园区遇到的实际困难、意见建议,为村级工业园改造出谋划策。二是希望江门市自然资源局按照《江门市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分工方案》,创新工作方式,针对不同园区遇到的不同问题,综合施策,分类处置,统筹推进,推动村级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各镇、村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着力破解难题、疏通堵点,抓好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提高园区的经济效益。

加快村级工业园的升级改造,涉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涉及富民兴村,民进江门市委会将继续为村级工业园的升级改造建言献策。(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