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抗击新冠 守护沈城——沈阳民革再战疫情

2021-01-29 09:4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0年岁末,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辽宁沈阳进入战时状态。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沈阳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新战斗中。

抗击新冠 守护沈城——沈阳民革再战疫情

民革沈阳苏家屯区总支党员主动放弃元旦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投身一线,在严寒中用挑战身体极限的坚持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总支副主委王庆利到隔离宾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总支副主委刘威加入“盛京义勇”志愿者队伍,到群英职校检测点,为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服务。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总支党员单冰和庄雪,更是冲在防控第一线,在检测点为居民全天候进行核酸检测。党员徐天娇、张垚、傅译萱主动加入沈阳文化路小学、风雨坛街道、沙河街道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队伍中,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抗击新冠 守护沈城——沈阳民革再战疫情

民革沈阳和平区工委迅速行动,为防控疫情、守护沈城积极作为。区工委主委马妍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道,放弃节假日休息,连续三天在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者服务,帮助居民填写信息表,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协助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为了能让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及时补充体力,吃上口热乎饭,第三支部副主委栾德洋带领党员为检测点的防疫人员送餐,一日三餐亲自配送肯德基、麦当劳、喜家德水饺、奶茶等。二支部副主委金晔晔是一名“老志愿者”,她一如继往的投身到检测点的志愿者服务中。二支部主委贾可达、党员王婷、于淼等主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区工委党员们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王志捐款3000元,王微捐款5000元,王华钰为街道办事处捐赠防疫物资,杨宇为社区送去消杀物品,刘国良为残疾人送去口罩和84消毒液……

抗击新冠 守护沈城——沈阳民革再战疫情

为有效防控疫情,沈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和小区封闭管理。面对严峻形势,民革沈阳沈河区工委在元旦节日期间即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选择合适的途径、形式、切入点踊跃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党员们积极响应,发扬“博爱”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担当,为助力疫情防控慷慨解囊,无私捐助。为缓解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持续工作时间长、压力大、经常吃不上饭的问题,1月4日,区工委主委孙兴名、副主委杨秋丹,民革沈阳企业家联谊会沈河分会会长冯为杰、副会长孙巍及基层支部主委刘兵、胡喆、赵珣来到万莲街道办事处、泉园社区核酸检测点慰问,为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鸡蛋、火腿肠、苏打水、消毒水等价值6000余元的物资,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1月5日,在沈城第二轮核酸检测即将开始之际,孙兴名带领民革企业家党员冯为杰、孙巍、刘兵、晏巍、解兵、赵珣及支部联系人张瑛等再次出发,来到朱剪炉街道办事处,捐赠价值6000余元的防疫用品和食品。

抗击新冠 守护沈城——沈阳民革再战疫情

抗击新冠 守护沈城——沈阳民革再战疫情

天寒心暖!在极度严寒的日子里,为疫情防控人员送去温暖的还有民革沈阳和平区工委第一支部副主委刘国良、联系人士杨宇。1月5日时逢小寒,天气虽冷,情暖人心。刘国良和杨宇,满载着防疫物资来到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进行捐赠,为服务残疾人群体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助力。此次捐赠的物资有口罩9000个,洗手液60瓶,医用消毒液96盒,饮用水20桶,总价值5500余元。两人表示,和平区残联承担着所联系残疾人群体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作为民革党员,愿献出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为沈阳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抗击新冠 守护沈城——沈阳民革再战疫情

艰难方显勇毅,笃行方显珍贵。战疫当前,沈阳民革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为防控疫情、守护沈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