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赴洞头活动

2021-03-19 00: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赴洞头活动

留在温州过年台胞和春联合影

2月6日上午,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赴洞头区开展书画进基层活动。

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赴洞头活动

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院长 胡俊楷

在洞头,台胞台属约1.9万人,约占该区人口的12%。此次民革书画家来洞头,除了周边群众,还联合洞头区台办,为留在洞头过年的台胞和当地台属现场书写春联,送上民革组织的祝福,增添节日的氛围。民革书法家在现场共书写春联100余幅,他们精湛的技艺和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台胞台属的好评。

洞头与台湾渊源深厚,乡土近、乡音熟、乡情浓,造就了其对台交流得天独厚的优势。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工作重点之一,近年来民革温州市委会不断探索对台工作新方式。2019年,民革温州市委会在洞头两岸同心小镇核心区金岙村设立同心驿馆,接待了包括郁慕明、洪秀柱在内的多批台湾客人。2020年,民革温州市委会在洞头设立两岸同心委员会客厅,并开展服务在温台胞创业就业的活动。今年,市委会还将开展更多服务在温台胞台属的活动。

活动当天,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与洞头区政协书画院的书画家还进行了交流笔会。

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院长胡俊楷,副院长叶小文、曾大勇、颜厥影、黄建松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