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员、呼和浩特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德江的战疫记录

2020-03-12 15:0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湖北武汉,注定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最为艰苦的战场。一批批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用生命守卫生命,以专业驱逐病魔,唱响悲壮与希望的赞歌。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委员,玉泉区红十字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刘德江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农工党员、呼和浩特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德江的战疫记录

2月16日,刘德江临危受命,被紧急任命为呼和浩特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出征武汉。当晚,医疗队即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随即被安排入驻到武汉市优抚医院。武汉市优抚医院位于武汉市江汉区,距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源地的华南海鲜市场仅200米,2月14日刚刚被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列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

作为援鄂医疗队队长,刘德江主要的工作任务是负责院内外沟通联系、病区重症患者收治,以及医疗队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的协调安排等。在正式接诊之前,他首先安排医疗队员们协助优抚医院的同志们完成了对医院的升级改造和搬迁工作。为了能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他组织大家反复检查核对工作流程、熟悉医务系统、一遍遍的练习穿脱防护服,并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接诊患者的最新情况,随时做好马上开始战斗的准备。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截至2月24日,呼和浩特市援鄂医疗队负责的病区已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5人,其中大部分属于病情较重的老龄患者。

没有长长的告别,没有豪言壮语。面对疫情,作为医者的刘德江却如此义无反顾。他说:“如今我终于圆梦了!放心吧,我会平安归来的。”(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