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

2021-06-18 09:2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5月17日,“翰墨情深远 携手筑华章”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举行。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一级调研员、宣传处长李峰,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校长韩爽以及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部分理事出席启动仪式。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王寅与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副校长邓闯共同为“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揭牌。

王寅在讲话中表示,与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一方面是民进长春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也是民进长春市委会社会服务品牌工作“民进社区行”的有效延伸。希望此次“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能够在书画院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对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师生们艺术欣赏水平及艺术技艺的提高有所助益,为学校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增添文化底蕴贡献一分力量。同时,民进长春市委会也会将“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坚持下去,以公益讲堂的形式走进长春市更多的中小学校园,让更多的孩子感受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开明艺术讲堂正式开讲。第一讲由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王洪义授课。王洪义以“中国书法经典碑帖欣赏”为题,从笔法之美、结构之美、篇章之美、风神之美、人心之美、时代之美、材介之美七个方面讲解中国经典碑帖,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在了解汉字及书法发展史、品读临摹经典碑帖的同时,广泛阅读文史哲及美学类书籍,特别是国学经典,培养自己的想象力,做一个情趣高雅、兴趣广泛的人。王洪义深入浅出又充满激情的讲解,博得了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师生们的称赞。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王志君、王洪,副秘书长张纪学以及常务理事李双和,理事贾晶磊、赵雅琨、李恩生、尚丰臣、刘宣参加了笔会活动,李双和还将自己撰写的书籍《搞定粉笔字》赠送给该校教师们。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是民进长春市委会发挥自身界别优势,服务社会的一个有效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开展的“春联万家”、社区艺术公益讲堂、书画作品巡展等活动,为长春市的“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为提高市民的审美情趣和文化艺术水平,贡献了力量。(刘高峰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