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整体提升大运河苏州段滨河景观空间

2021-06-22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苏州讯  5月18日,围绕江苏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关于整体提升大运河苏州段滨河景观空间的几点建议》,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就具体办理意见向民革苏州市委会答复。

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文化改革和产业发展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大运河苏州段的基本情况,回顾了2017年以来,苏州市运河办在推进大运河苏州段整体改造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围绕“运河十景”打造十大主体工程和六大配套工程项目;按照“一带、两心、四镇、八园、多点”的总体布局和“1+2+N”功能定位,完成堤防加固和景观工程;编排了运河主题舞台剧《河》,编纂了《苏州“运河十景”》口袋书及主题绘本等,全方位、多层次讲好苏州运河故事。下一步,苏州将从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做好文化资源挖掘,开展“运河十景”宣传,建好国家文化公园,打造一批重点项目等方面切入,持续推进大运河苏州段建设。

民革苏州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大运河苏州段在历史上发挥了沟通南北的重要作用,沿线遗迹遗产众多。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大运河苏州段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为此专门组织各民主党派进行了调研。大运河苏州段跨度长、景点多、分布散,大运河苏州段作为主航道还在发挥实际作用。因此,需要在顶层设计上多用智慧,在具体推进中多花巧劲,更多注重开发利用的实际效果。下一步,民革苏州市委会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强调研,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