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2021-08-02 09:4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遵义讯 6月24日,民革贵州遵义市委会一行赴遵义市湄潭县天城镇开展《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湄潭县天城镇皂角村青花椒、特色辣椒种植基地,现场听取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情况介绍,并在村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巩固完善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双层经营体制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带领群众从思想全面脱贫走向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湄潭县农村集体经济起步早,已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做法。此次调研目的是深入了解湄潭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好的做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干部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意见建议。同时建议皂角村要重视市场分析,科学选择产业,降低产业发展风险;加强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强化集体经济组织规范化管理,完善产业发展激励机制,调动村干部产业发展积极性,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革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