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21-08-05 09:3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在全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7月8日下午,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表彰2020年度参政议政先进,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郑冰、沈燕翔,各基层组织主委和参政议政工作相关负责人,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获表彰会员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郭清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民建杭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市委会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成效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对下一阶段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断强化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使命担当。二是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今年是民建全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各级组织要以换届为契机,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位置,全面提升履职成效,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三是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等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打响参政议政品牌。四是着力推进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视,不断优化参政议政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人才培养机制,关心关注参政议政骨干的学习成长,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他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努力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郑冰作题为《深化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竭智尽力》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民建杭州市委会整合资源和力量,着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市委荣获民建浙江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奖、民建浙江省委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和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杭州民建成立70周年,也是民建全会“履职能力建设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参政议政的使命和担当,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聚智助力。

会议对民建杭州市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信息员以及信息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市委会调研处处长林新星对2021年春季参政议政招投标课题立项情况和上半年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