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法律进校园”工作座谈会

2021-08-05 09:3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法律进校园”工作座谈会

7月5日,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法律进校园”工作座谈会。运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刘国义出席并讲话。运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处级督学张俊耀应邀出席,民革运城市委会副主委、盐湖区法院副院长原菲娜主持会议。

原菲娜对民革运城市委会近几年的“法律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总通报。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法律进校园”工作座谈会

刘国义指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派成员了解国情民情、关注国计民生,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参政党服务社会、增加社会影响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党派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成员、促进共识的重要抓手。

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法律进校园”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民革党员中律师的作用,更好地把这项工作做实、做深,为依法治国贡献民革力量。二要与时俱进,创新活动载体。要注重选取符合学生思想状态、成长阶段、实际需求的案件,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法律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中学习法律知识。三要加强宣传,扩大宣传对象范围。要把宣传范围扩大至老师和家长,形成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民革运城市委会召开“法律进校园”工作座谈会

张俊耀表示,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对运城市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全面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增强其自律自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重要意义。运城市教育局将大力支持民革运城市委会“法律进校园”工作,一同为运城法治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运城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运城市理想学校、运城市第二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与会人员还对“法律进校园”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宇 马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