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酒泉市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10 10:0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盟酒泉市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 莫兴邦)7月13 日,民盟酒泉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盟酒泉市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宣读并印发了《民盟酒泉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民盟酒泉市委会主委王晓玲,副主委李汉军、任建伟,副主委兼秘书长吴永祥,市委会委员马成、豆雪梅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核心任务,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盟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民盟酒泉市委会开展的“学四史知盟史做实事强作风”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读书会、研讨会、心得体会交流、现场教学等,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各级盟组织要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学习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民盟酒泉市委会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