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成都市委会骨干会员和新会员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2021-08-11 10:0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4日,民进成都市委会骨干会员和新会员培训进入第三天。按照培训日程,参加此次培训的60余名新入会员及骨干来到了成都市温江区的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民进成都市委会骨干会员和新会员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温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龚晓燕主持在成都医学城的现场学习

早上9时,各位会员准时在上车点集合,驱车一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温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龚晓燕热情接待了我们。跟着她的指引,我们首先参观了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的展示厅,整体了解了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的项目规划、发展理念。成都医学城规划总面积65平方公里,形成了生物医学产业+医疗及研发服务业的产业集群。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的建立影响巨大。不仅是各种疾病患者的福音,也是成都市的医疗行业的福音。接着,各位会员继续参观了进驻三医创新中心医药企业的翘楚——成都康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康景生物的展厅里,我们近距离接触了前沿科技,了解了支撑人体健康运转的两大细胞:干细胞与免疫细胞,体会到了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也在真实的病例中,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之处。

民进成都市委会骨干会员和新会员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民进会员仔细聆听现场讲解,了解成都医学城的规划和发展

下午,会员们来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进行现场学习。这座博物馆是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展示、传播和教育的重要平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会员们参观了博物馆的中医和中药两个主题展区。深入详细地了解了四川中医发展的历程和特色。在中药展区也亲眼见到了各种四川道地药材,最后,成都市委党校文化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洁对这次现场教学做了名为天府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总结。李洁教授从中国共产党重视对中医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入手,以传承中医药文化的时代价值与重要启示为依托,将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作为落脚点,讲解了这次现场教学选择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的缘起和意义,对会员们深有启发。

民进成都市委会骨干会员和新会员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民进会员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认真学习、积极互动

参加学习的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开了眼界、学了知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医药有了新的认识,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新的兴趣点、着力点。

民进成都市委会骨干会员和新会员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第二小组全员齐上阵

晚上,民进培训班的会员们还在班委的组织下开展了学员论坛——协力共绘同心圆。各小组在组长的统筹安排下依次上台,或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或汇报所在支部的工作情况。活动在会员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成功。(郭梓君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