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大同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8-12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6日,民革大同市委会在党员之家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大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大同市委会主委杨素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推近“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民革大同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贺词,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民革大同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杨素卿表示,在观看庆祝大会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用四个“由衷钦佩”表达了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和真挚情感,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新的征程上,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素卿强调,要按照中办《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汲取百年奋斗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守民革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民革光荣传统,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为助推大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各支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学习的主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座谈会上,党员们满怀激情,结合实际深情回顾了中共百年奋斗历程,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党派职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