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阳泉市委会开展“反诈骗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1-08-13 09:3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阳泉市委会开展“反诈骗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6月30日下午,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听跟”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民革阳泉市委会发挥社会法制的界别优势,组织党员赴阳泉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反诈骗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学校50余名教职工参加讲座。 

下站法律服务所负责人许冬冬结合当前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多样化、诈骗手段越来越具有隐蔽性和欺骗性的社会特点,以案讲法,讲解了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发展、类型;着重讲解了怎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被骗后的应对方法,并对如何在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和创建“无诈校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学校教职工纷纷表示,这堂法制课形式新颖,教育意义重大,警示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反诈能力,对预防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民革阳泉市委会多组织类似的法制宣教活动,帮助和激励更多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张宇 许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