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成都民进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2021-08-15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圆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民进成都市委会全体机关同志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成都民进全会上下引发了热烈反响。我们一致坚持,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思想的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通过思想认识的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进力量。我们一致号召,成都民进的会员们携手并进,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新胜利,汇聚精神动力与力量。

民进会员、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杜小丹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传承先辈精神火炬,心怀家国天下,勇担时代使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站在历史的交叉点上,作为民主党派干部,要做好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在本职工作中身体力行,不断提升五大能力,发扬吃苦耐劳、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有为、争做贡献。

民进会员、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员汪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特殊时刻,作为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新入会员,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联系我在参与多项省内、国内高速公路、特大桥梁等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深刻感受到,一名工程技术人员不仅要兢兢业业埋头实干,还要用先进的思想不断的武装自己。我将响应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一代的号召与鼓舞,用自己的技术和工程经验,努力建设我的祖国,为实现共同富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民进会员、成都市新都区大丰中学校教师徐强 “矢志践行奋斗百年路,赠言少年振兴中国梦!”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今天,也正值大丰学校期末考试,收听习总书记讲话后,我写诗一首赠予正在准备考试的同学们,鼓励他们积极备考,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一百年生日献礼!《赠言》:君不见大丰学子期末考,建党百年正当时。君不见蓬勃少年课堂上,朝闻读书暮静习。人生得意须奋斗,莫使青春空流觞。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负人民不负党。 锻炼身体且为乐,会须一题解千愁。语数外,史地生,将进发,君莫停。与君上一课,请君为我侧耳听。困难挫折不足畏,思维方法常驻心。从来希望寄青年,志气、骨气、底气足。学子勤,师敬业,人人奉献薪火传,共铸民族复兴梦!

民进会员、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二级美术师赵新 作为一名新入会的民进会员,我会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遵守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本政治制度,践行“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的宗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功绩鞭策自己,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并用重要讲话指导行动,无论任何时候都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会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在教学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第二个百年大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民进会员、新都一中教师舒兴丽 我从出生,就在党的温暖怀抱中。父母皆是中共党员,父亲抚摸着50年党龄纪念章对我说:一定跟党走,语气坚定。母亲盯着央视直播,对我说:中国这么大,人口这么多,国际形势这么复杂,中国现在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语气不容质疑。我想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愿意紧随国家发展脚步,以习总书记精神为指导,做好基础教育中的美育工作,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让祖国青少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