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成都民进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

2021-08-15 09: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圆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民进成都市委会全体机关同志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成都民进全会上下引发了热烈反响。我们一致坚持,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思想的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通过思想认识的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进力量。我们一致号召,成都民进的会员们携手并进,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新胜利,汇聚精神动力与力量。

民进会员、武侯区人社局干部王淇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热血澎湃。百年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实践不断发展的历史。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实现个人价值同武侯发展结合起来,担负起当代知识分子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勇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捍卫者。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

民进会员、成都市第十二中学初中办公室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戢利蓉 置身于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感到豪情满怀,激动不已。回顾自己求学历程,我从一名农家子弟,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是当代社会千千万万个奋力读书的农家子弟的缩影,我们的蜕变是经过数代共产党人的努力,才得以生成实现,是百年来党的“教育面向工农兵”的教育政策落地的直接体现。在百年历史长河中,中国的教育从薄弱到强大,从部分到全体,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明显增加,有担当的青年才俊已经撑起了时代的脊梁,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我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推动我国成为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和人才强国而不懈努力。

民进成华支部会员们积极观看了大会直播,反响强烈。会员张志红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祝中华之豪迈!我写诗一首,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母亲繁荣富强!《七律.南湖红船》:南湖圣地瞻红舫,逐梦扬帆自此航。长夜茫茫拨重雾,征途漫漫历沧桑。开天辟地镰锤举,星火燎原社稷匡。百年潮头谁当立,烟雨楼上话荣光。会员张宇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会员冯炯 大会上,习总书记向世界的4个庄严宣告,引发了我们的共鸣,我们的眼中都泛起了泪花,感叹到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更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谆谆教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会员毛骞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为民进会员的一分子,我们紧密团结在共产党的周围,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提交高质量的提案议案。作为普通的燃气施工从业人员,我们必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将安全牢记于心,将为人民服务贯彻到底,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迹。会员曾毅,饱含深情贺华诞,万千感慨润笔端,赋词《念奴娇.百年礼赞》:宛若北斗,长夜里,神州冉冉升起。风华绝代一百年,沧桑巨变奇迹。践行马列,抗日救亡,倒蒋扶正义。封疆伟业,迊共和国成立。何惧满目疮痍,披肝沥胆,誓战天斗地。振兴中华旌旗奋,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小康,现代强国,扬眉豪迈气。长风破浪,续写輝煌壮丽。(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