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8-17 15:3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初心如磐!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民建廊坊市委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强化了对广大会员的精神引领,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6月18日,88岁的廊坊民建老会员齐捷以《听党的话,感党的恩,跟着党走》为题进行了演讲汇报并与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奋勇作战以及作为第一批进入西藏的地质工作者的人生经历。齐老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勇敢担当,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及对祖国地质事业的赤诚之心深刻感染着了在场的每个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齐老用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年轻同志的殷切希望以及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热切期冀。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6月20日,民建廊坊市委会举办了“同心向党、聚力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出席会议并致辞,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郝玉龙等领导出席活动,廊坊民建百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音乐会以黄河为象征,共有《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之水天上来》等八个乐章。本次活动通过经典音乐展示民族精神,进一步引领广大会员在经典旋律中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汲取力量、奋进前行。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6月29日,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孟庆强、专职副主委邓颖莉参加了廊坊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廊坊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上,孟庆强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作了发言,回顾了民建组织和先贤代表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奋斗历史,进一步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6月30日,民建廊坊市委会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诗歌朗诵会以青年总支的《民建会员颂党恩》拉开帷幕。《党旗颂》《祖国母语》等,会员们用真挚的情感、真诚的声音表达对建党百年最诚挚的礼赞。本次活动通过讴歌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教育引领广大会员传承发扬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此外,民建廊坊市委会还积极组织会员开展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民建会史知识竞赛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树立爱国、爱党、爱会的坚定信念,引导他们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孟庆强 邓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