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丹东市委会建议在凤城建立丹东抗日烈士纪念馆

2021-08-18 09:4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辽东地区曾是东北抗联第一军的主要活动地区。邓铁梅、苗可秀等多位抗日英雄,在凤城创立辽东地区第一支民众抗日武装。在“九一八”事变后,凤城作为丹东地区武装抵抗日本最为激烈的地区,有深厚的抗战精神底蕴。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建设方面,凤城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独树一帜,但在红色历史方面尚有缺失。 

建议 

一是选址上考虑在凤城烈士陵园附近。此地毗邻凤凰山、与大梨树干部教育学校相隔不远,方便游客参观和党政机关组织研学。二是内容上以现有收集的实物为基础,复原和异地建设重要文物,增加人物蜡像、多媒体场景、AR、VR等技术模拟重要战斗经过。依托毛丰美干部学校教学力量,围绕抗联精神、东北抗联斗争创作相关访谈教学、情景教学、故事教学等课程,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充足的课程储备。三是申报关于红色教育基地的财政奖补,实现国、省、市、县四级财政共同支持,广泛向民间收集抗战遗物,抢救制作相关口述历史纪录片。四是将其作为丹东地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党政机关、中小学每年开展参观学习,在每年清明、抗战胜利纪念日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并将丹东抗日烈士纪念馆作为丹东和凤城旅游宣传推介的重要内容,研究制作相关旅游项目和学习课程。 (蔡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