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成都民进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2021-08-19 09: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圆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民进成都市委会全体机关同志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成都民进全会上下引发了热烈反响。我们一致坚持,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思想的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通过思想认识的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进力量。我们一致号召,成都民进的会员们携手并进,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新胜利,汇聚精神动力与力量。

民进会员、民进四川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生导师苟马玲说:作为一名青年民主党派成员,要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思想和业务能力建设,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充分发挥自己在健康科技领域的专业特长,争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贡献力量。

民进会员、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管理学博士、副研究员杜芳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民进会员、民进出版支部副主委、成都锐拓传媒广告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高义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统一全党和全国人民思想的“及时雨”,是中国共产党总结百年建设发展的历史经验,结合历史特点和时代要求,面向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发表的共产主义“新宣言”,整个讲话振聋发聩,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作为一位从事出版工作的民进会员,我将在本职工作中,努力推进出版各类中国原创和海外引进的优秀图书作品,积极帮助中国作家和作品走向国际市场,为世界发展发出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智慧,为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促进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民进会员、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律师纪师俊说:有幸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身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一直谨记“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回顾了百年中国发展的坎坷和艰难困苦,从鸦片战争到现在的全面迈进社会主义社会,我们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进入了中国发展的新时代!中国人民已经全面脱贫,实现小康,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加速进步!我为中国共产党、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执业律师,我看到了也亲历了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定不移的在依法治国的路线上前进,从扫黑除恶到司法整顿,给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清廉、正义的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治的温度!

民进会员、成都金希园林有限公司设计师黎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百年庆典中讲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历史的进程告诉我们经济的飞速发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是不可取的,这已经让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作为一名青年的风景园林工作者,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碳中和任务目标的达成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必定将继续延着公园城市的建设,公园城市生态价值的转化与碳中和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