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2021-08-20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民建廊坊市委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8月1日上午,民建廊坊市委会在主委邵二玲的主持下召开了思想建设年动员部署暨党史学习专题会议。民建廊坊市委会副主委王爱芳、邓颖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雷燕杰,办公室干部赵越出席了会议,4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邵二玲带领会员学习回顾党的发展

邵二玲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接着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邵二玲指出,党在百年期间,历经洗礼,党章不断完善,从领导人民八年抗战到建立新中国,从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到实行改革开放,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党虽经历了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变革,但其组织依然在不断建设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一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百年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邵二玲强调,作为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鼓舞奋进斗志。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鲁春伟讲述廊坊民建发展史

会上,民建廊坊市委会原副主委鲁春伟为会员们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章、会史,并讲述了廊坊民建的发展史。最后鲁春伟希望大家要踏踏实实干工作,一心一意跟党走,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并祝愿我们的民建一代更比一代强。八十多岁的老主委鲁春伟白发苍苍,精神矍铄,积极参会发言的场景成为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任俊利发言

最后,民建廊坊市委会机关总支主委任俊利代表会员作了表态发言。仁俊利表示作为民建会员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努力为加快“五个廊坊”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民建廊坊市委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廊坊民建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后将继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玉荣 吴秀平 张龄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