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20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8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召开八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汕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主委陈严主持。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副主委曾牡甘(专职)、陈业晞、杨芳、黄东瑾,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陈严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简单回顾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他指出,这一百年间,中国从一片衰败凋零发展到现在一片欣欣向荣,从人民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到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一个“东亚病夫”的形象到如今的现代化强国,这些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强调,总书记的讲话中是一篇充满思想性、历史感和号召力的政治宣言和重要文献。通过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把握“九个必须”,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全体九三学社社员应当响应号召,做到不忘合作初心,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他强调,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带领广大社员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充分结合。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讨论通过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与各委员的分工、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的设置等。会议决定成立监督委员会,通过监委会工作试行条例和成员人选名单。

会议还通报了两位转入社员情况,讨论了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纪念活动等工作安排。(杨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