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8-23 09:4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30日下午,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慕小东、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晓梅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慕小东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乌鲁木齐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七一”讲话交流了学习心得。

慕小东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使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今天,我们的唯一选择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慕小东对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参政党建设,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市委会各基层支部落地见效。二是知识上要有求知若渴的精神。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提出的,民主党派不仅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同时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体农工党党员要更加努力学习、努力提高,为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工作上要勇于开创新局面。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以常态化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动力,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参政党的绝对领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人才智力优势,为建设“六个首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座谈会期间还召开了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议,讨论通过了现行的考核实施方案、表彰实施方案、给基层核拨经费实施方案等。

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