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珠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8-24 09:3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1日,中国民主同盟珠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教授邓文基,中共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珠海市委会主委、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民盟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监督委员会委员杨扬,民盟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谢宏辉,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奕根到会指导。

民盟珠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珠海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同盟珠海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民主同盟珠海市第七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同盟珠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盟珠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邓文基代表民盟广东省委会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民盟珠海市第六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并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夯实基础、注入活力的大会,更是一次携手奋进、开创新篇的大会。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以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盟史为着力点,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和坚定政治信念;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着力点,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增强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着力点,为广东和珠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郭才武代表中共珠海市委致贺词。他充分肯定了民盟珠海市第六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希望新一届民盟珠海市委会带领全市广大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多党合作史、民盟历史相贯通,引领广大盟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不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献计献策。

潘明代表珠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致贺词。

民盟珠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珠海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彭洪作题为《传承民盟薪火 弘扬特区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民盟珠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8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民盟珠海市委员会。

在民盟珠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彭洪当选为主委,赵文华、蒋济舟、李桃艳、刘泉当选为副主委,张生旋被任命为秘书长。

彭洪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讲话。她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特殊节点,新一届委员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盟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把履职尽责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才强盟作为第一使命,把团结协作作为第一保障,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底线,推动珠海民盟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继续保持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工作干劲,把珠海民盟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和充满活力的参政党。举全盟之力服务、支持、配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珠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书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接续奋斗、再创新的辉煌。

大会还向离任委员宣读了致敬信。

民盟珠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