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送的是冰,暖的是心”

2021-08-24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送的是冰,暖的是心”

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运送冰块。

近日,武汉市发现省外关联本地病例以后,迅速对病例所在工地及周边进行封控,随后开始对全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武汉民革组织和党员也积极投身到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8月4日,民革湖北武汉市江岸区七支部主委王意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支援后湖街道美庐社区核酸检测点全天开展志愿服务,同时捐赠200箱纯净水等物资慰问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

同日,民革党员、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主任、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发起人许方辉接到楚天都市报的紧急求助来电:该报当天发起“我为医护送冰”倡议正在进行,一位员工在运送100公斤的“巨无霸”冰块过程中不慎被砸伤,紧急送医。关键时刻,许方辉立即在双闪微信群内紧急招募志愿者。随后和队员们开着皮卡车取冰、装车、奔赴急需冰块的核酸检测社区,把一块块“巨无霸”冰块送到了最急需的地方。“送的是冰,暖的是心。”许方辉说。

连日来,在黄陂区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正用汗水和坚持,为阻断疫情传播尽着最大的努力。8月5日,民革黄陂支部委员、黄陂区六指街道中心卫生院的内科副主任医师李耀财和同事一起,清点物资、摆放采样器械、消毒液,在核酸检测集中采集点——六指街同联村和同建村做着准备工作。当天的室外温度达39摄氏度以上,所有人穿着全套的防护服,从早到晚做咽拭子采集,完成了近140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