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把脉建言基础教育资源布局

2021-08-25 10: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曲靖讯 近日,民进云南省曲靖市委会主委李才永率调研组深入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区、宣威市、师宗县开展“曲靖市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情况”课题实地调研。

“十三五”期间,曲靖市围绕“打造现代教育强市、建设区域教育中心”的目标,九个县(市、区)全部入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普及。然而,离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表现在:农村教育资源出现闲置,办学效益不高;中心城区大校额突出,存在择校热现象,“农村空、城市挤”矛盾日益突出。

针对一系列问题,民进曲靖市委会将“曲靖市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情况”作为年度重点课题,进行重点调研,认真寻因问策,分析论证,研究对策建议。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校的规划布局现状及师资配置情况,获取了大量一手资料。调研组表示,将在此基础上认真分析,积极进行对策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和发展措施,撰写好高质量调研报告,促进曲靖基础教育业高质量发展。(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