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建议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2021-08-25 10: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餐厨垃圾是生活垃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仅次于废水排放的重要污染源。近年来,不少城市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作为民生工程之一,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和水体污染。但从实际运行来看,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存在的产业化程度低、回收执行难等问题仍亟待破解。

建议:

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纳入到餐饮单位诚信系统之中。将违法处理餐厨垃圾的单位定为不诚信行为,在餐饮单位诚信系统中予以公示,消费者消费时可以在页面第一时间看到餐饮单位是否支持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大对单位食堂的管理力度,对于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和企事业、机关单位食堂的餐厨垃圾处理,应该纳入到相关考核之中。统一规划餐厨垃圾处理周转垃圾存储箱,并在箱体印刷宣传内容,增加市民对餐饮废弃物的集中处置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增加联合执法和增加行政执法人员数量,针对餐厨垃圾偷运等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