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重庆江北区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

2021-08-25 10: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7日上午,民建重庆江北区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建江北区委会主委江智出席会议,全体区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及骨干会员代表共25人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率先发言的王晓燕表示,作为民建会员,将不忘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合作历程与初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在政治上坚定理念和站位,在任务上锚定目标和使命,在能力上提高本领和素质,认真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提高“五种能力”,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添砖加瓦。

会上,二支部主委韩忠结合其所在的制造行业和军工企业谈新发展阶段企业家会员应如何作为;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六支部主委郑维山结合支部学习情况就支部工作、专委会工作谈未来五年规划和举措;丁驰分析所在支部和本职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近期和远期的打算;区委会副主委何飞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几次危机时刻,都是中国共产党挽救了革命,保住中国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参会的区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结合支部学习情况、自己的工作生活和担负的会内职责,逐一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思想感悟,在检视自己工作不足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打算和目标。

“大家的发言很接地气,都是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之后的肺腑之言。”江智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用“四个创造”总结建党百年辉煌历史,用八个“坚持”、九个“必须”科学阐述了国家、民族的未来发展道路,吹响了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号角。“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民建会员干事创业提供了丰厚滋养。”江智要求,全区民建会员要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荣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永远跟党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当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民建力量。

学习讨论结束后,各专委会主委就新一届专委会领导班子搭建、成员构成、五年发展规划与目标,以及今年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