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惠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8-27 10:4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8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惠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鲁晓明,中共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开洲,市政协副主席詹小东,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彭华君等应邀出席会议。

民建惠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民建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民建惠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王正印、王良坤、刘立冰、刘昊、李欣彦(女)、张定强、邵灿辉、罗玉川、周元昕、钟水和、钟伟光、费霞(女)、梁浩亮、彭继建、曾建勇等15位同志当选为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六届一次全体会议中,王正印当选为主任委员,李欣彦(女)、费霞(女)、钟水和、王良坤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鲁晓明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新一届市委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提高履职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作出新的贡献。

王开洲代表中共惠州市委对民建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当选的民建惠州市委会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民建惠州市委会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惠州“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奋进,为惠州多党合作事业筑牢根基,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会议上,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感谢他们为惠州民建所作出的贡献。新当选的民建惠州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委王正印致辞。他表示,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将尽职尽责,坚定信念,努力工作,绝不辜负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期望,在新阶段、新起点、新征程,同全体民建会员一起团结协作、共同奋斗,不断开创惠州民建新局面。

民建广东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民建惠州市委会原主委徐志达,民建广东省委会常委、组织处处长江秋英,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文炜以及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