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打造“五大课堂”, 民革镇江市委会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08-31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民革镇江市委会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打造“五大课堂”,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依托读书分享、打造线下课堂,让党史教育热起来

  民革镇江市委会购买了一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民革与新中国的建立》等学习书籍,通过开展学习座谈、读书分享、撰写“百年中国梦  风雨同舟情”征文等活动,坚定广大民革党员理想信念。举办市委中心组、机关、基层支部等各种类型的集中学习21次,各类实地宣讲5场次,覆盖人数300多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图片展等让党史教育热起来。

  依托网络平台、打造线上课堂,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镇江民革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云”课堂,通过“一起学中共党史”“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两个学习专栏,以及线上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等,把学习教育由“面对面”变为“面对屏”,便于全体民革党员随时随地深入学习。

  依托红色基地、打造实境课堂,让党史教育动起来

  随着学习的深入,丰富的现场教学活动也有序进行。党员们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江市扬中渡江文化园、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徐州市瞻仰淮海战役纪念塔、南通博物苑、西柏坡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中共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政治共识。

  依托视频形式、打造流动课堂,让党史教育深起来

  民革镇江市委会通过拍摄“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微视频,表达党派成员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决心;通过拍摄文艺汇演视频,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革党员积极参与多党合作、认真履职奉献的风采。

  依托社会服务、打造实践课堂,让党史教育实起来

  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学以力行,民革镇江市委会引领广大民革党员通过建诤言献良策、助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博爱工程”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传播民革“好声音”,弘扬民革“正能量”,围绕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