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召开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

2021-08-31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9日,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召开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就《以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城市能级现代化提升》课题初稿征求意见建议。

《以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城市能级现代化提升》课题是2021年中共江北区委的委托课题,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的要求,民进江北区委会高度重视,高规格组建课题组,课题组成员有区府办、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经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区应急局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会员,有做文旅、食品批发、养老等行业的企业家会员,另外还包含部分律师会员。在主执笔人完成初稿后,课题组成员齐聚一堂,进行讨论。

民进江北区委会副主委殷琪丽建议课题应紧扣江北区的“十四五”规划,江北区提出的“四个率先”来撰写,来自区经信委的会员郭玉芳建议将最低价中标规定作为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问题提出来,来自市场监管局的会员邓玥建议将目前官方信用管理平台公信力不如第三方平台提出来,力争推动官方信用管理平台的建设和管理。企业界会员黄珉彬反馈,第三方机构在配合执法的过程中,自由裁量权过大,部分或者完全代替了执法职能,造成市场主体无所适从,企业界会员赵秀娟反馈,有部分劳动者利用各种机会钻法律空子,索取高额赔偿,中小微企业由于法律意识薄弱或者法务管理缺失而屡屡中招,中小微企业处境艰难。

听取课题组成员意见后,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桂飞指出,中共江北区委委托课题给党派是江北区统战工作的一项优良传统,是政党协商的重要方式,高标准完成好课题是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的突出体现,各位课题组成员应充分发挥自己的行业优势,为课题顺利完成贡献智慧。他强调,课题组要严格按照时间计划,做深做实走访调研,收集最真实准确情况,提出最贴合江北实际的意见建议,为江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