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衢州市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聚焦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化发展

2021-09-01 09: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衢州市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聚焦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化发展

8月10日,民革衢州市委会组织召开“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化发展”调研座谈会。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郑金仙参加会议。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农科院分管领导以及龙游麻鸡、常山胡柚两协会会长等10余位代表参与座谈。

周庆指出,在共同富裕行动中,提高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是关键。地理标志农产品具有独特的品质特性和鲜明的地域特征,是创建和打造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的重要载体,大力发展地理标志农产品对于推动衢州市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推衢州市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周庆强调,衢州市有着丰富优质的农特产品资源,但在农特产品做大做强、持续提升市场影响力、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还存在工作短板,民革衢州市委会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围绕如何推动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化发展,成立专门课题组,深入跟踪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产业做大做强,为衢州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智慧。

在座谈会上,各单位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如何提升衢州市地理标志农产品知名度、如何监督和保证衢州市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质量、如何协调发挥各协会的职能和作用、如何扶持培育龙头企业、如何延伸产业链以及如何创造和利用地理标志的品牌价值等多方面问题作了深度交流,同时针对目前衢州市地理标志农产品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和痛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