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遵义民革党员企业驰援河南卫辉贺生屯村

2021-09-01 09: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太感谢您们了!”8月1日下午1时,由遵义民革党员、索虑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关中华,索虑医疗采购部总经理张志强等一行募捐的一辆满载医疗物资的运输车,驶入新乡卫辉市汲水镇贺生屯村,使贺生屯村村支部书记孙志国和在场的父老乡亲激动了起来。

遵义民革党员企业驰援河南卫辉贺生屯村

7月20日以来,河南连续遭遇大暴雨、特大暴雨,全省多地受暴雨影响受灾严重。其中,由于豫北多座水库泄洪,加之卫河、共渠排水不畅,导致新乡卫辉市部分区域水位不降反升,而位于卫辉市区北部的汲水镇也成一片泽国,造成当地医疗物资短缺,当地老乡生活的健康卫生条件堪忧。

在了解到贺生屯村的困难后,7月25日晚间,遵义民革党员、索虑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关中华在校友群里表达了要为灾区做点事情的想法,并动员校友们踊跃报名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共同出力。2003级校友本次共捐款一万五千余元,其他全部由索虑医疗捐赠,索虑医疗总经理张志强负责采购工作。关中华一行克服道路阻断等重重困难,从全国各地紧急采购了口罩、消毒棉签、手套、敷料贴、创可贴等医疗物资。同时,为了保证灾情之后的卫生安全,在此次的捐赠物资当中,还特意采购了喷洒器及大量消毒液等物资,本次索虑医疗共募捐价值约五十万医疗物资驰援灾区。

作为在外地工作的河南人,关中华说:“看到河南受灾,就想起父亲曾告诉自己,1975年方城的洪水,自己的亲人被洪水带走,再也没有找到,内心极为复杂。现在为灾区做点工作也是应该的,作为一个企业本应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革党员也应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遵义民革党员企业驰援河南卫辉贺生屯村

爱心捐赠彰显了遵义民革党员企业的社会担当,希望这些医疗物资可以对于灾区人民和卫生人员等的生活消毒、驱疫、健康卫生工作贡献力量,祝愿河南早日渡过洪水、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