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举办骨干社员参政议政培训班

2021-09-01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政治信念,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于近日在辉南龙湾红色培训中心举办“新征程·同心行”主题教育暨骨干社员参政议政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社吉林市委会精心设计的红色教育和参政议政培训有机结合的创新形式,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副主委刘越、朱瑜,秘书长吴春梅,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共30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瑜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积极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开展了“新征程·同心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党史社史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基层组织班子建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她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最后她希望参加培训班的社员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有所收获。

刘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后,社员们畅谈了学习感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原因就是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在革命的各个时期诞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对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贡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与时俱进,解放思想,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秘书长吴春梅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同时组织参观了辉南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重走了抗联路,共同感受抗联艰苦卓绝的岁月,号召大家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