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丽水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会暨四届三十二次全体会议

2021-09-01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丽水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会暨四届三十二次全体会议

8月9日,民建丽水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届三十二次全体会议。民建丽水市委会主委高波出席并讲话。民建丽水市委会副主委任文红、李浩、俞豪锋,市委会委员蓝叶培、俞伟强、周利光、吴伯乐、蓝雪华、卢永钢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丽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每位市委会委员都谈了学习体会,并就丽水民建如何助力丽水市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提出意见建议。

高波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要把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丽水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仔细研读,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广大会员促进共同富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当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履职取得新成效。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组团赛马”“萤火虫沙龙”“氧吧茶叙”等机制、载体的作用,聚焦地区、城乡、收入缩小,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多专心致志深入研究,持续推动履职实效的提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真言、献良策。举全会之力,为“双招双引”牵线搭桥,抓紧启动“绿谷·思源”工程,助推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抓好队伍保障,以更高的标准推进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做好换届工作,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平稳有序地完成换届工作,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展现新气象。积极物色发展优秀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人士、政府部门年轻骨干,强化三支队伍,优化会员结构。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调研课题,通过了民建丽水市直建设支部和丽水学院支部委员会届中增补推选结果,讨论了消费扶贫等市委会近期工作。

会议还要求全会上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体会员要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会员企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