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1-09-01 10: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以医卫界别为主的农工党,与全市医卫工作者同呼吸,与全市人民同命运。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火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要求全市农工党党员、全体机关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工作及社会服务。农工党南京市委会第一时间协调捐赠饮用水10200瓶,为一线防疫人员及群众“送清凉”;同时广泛收集整理党内专家和一线党员的建议,为疫情防控凝聚智慧;机关干部响应号召,放弃休息主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斗争中。

白衣执甲奋战一线

作为医药卫生界别占比超过60%的民主党派,710名在职党员正奋战在南京市各医疗卫生战线。其中,24个依托市属、区属医疗单位的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医疗治救治、流调溯源、疫情管控等工作。疫情最为严重的南京市江宁区,现有医卫界党员75人,全部投入疫情阻击战。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此次抗疫斗争中,不乏许多经验丰富的农工党老将。农工党南京市第二医院支部主委、传染病影像学医学博士许传军,去年疫情期间,一直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值守,还第一时间参与中华医学会专家团队编写中国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诊断指南》,并更新了三次,为新冠影像诊断提供了重要参考。这次他在院本部负责隔离病区新冠患者影像报告与指导,为一线影像诊断提供重要的后援与保障,并时刻准备着进入一线。农工党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支部党员高磊,自去年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在一线战斗,今年初还曾前往河北石家庄支援抗疫。这次主要负责医院“PCR”实验室工作,作为“幕后英雄”的代表,自7月21日起,他一直在核酸检测这条“流水线”上,加班加点持续战斗。

不怕高温酷暑、不管“烟花”肆虐、不顾身体劳累,农工党党员同志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从清晨到深夜,从朝阳到星辰,不能按时吃饭,不能准点回家,但他们毫无怨言,继续在采样点、实验室坚守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民主党派的使命担当。

志愿行动支援一线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已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农工党很多非医卫岗位的党员们纷纷放弃休息,参与志愿服务支援一线,主动担负起秩序维护、数据录入、物资搬运等任务,积极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农工党南京市鼓楼区小教支部党员袁宏卫自疫情以来一直以志愿者身份在核酸检测点值守;党员李锦莉主动请缨参加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坚持到后半夜才回家;党员陈佐华、陆生宁、傅佩君、戴晴、葛姝等积极参加所在学校和社区的志愿服务;党员林怡舒承担为封锁小区送防疫和生活必须物资等工作。南京市栖霞区综合支部党员周飞作为带班组长,协调40位教师志愿者排班,现场调度、资料录入、信息核对、电联疑似人员......鼎力支持马群街道多个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爱心捐赠保障一线

“在一线的同志们执锐披坚、不眠不休,我们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很多农工党党员的脑海里。疫情发生后,许多支部迅速组织起来,筹措物资、整理装运,第一时间捐赠至抗疫前方。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农工党南京市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7月29日下午,在农工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奚建彬的带领下,农工党南京市城建支部一行前往软件谷云密城核酸检测点,向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农工党党员捐赠矿泉水、消毒洗手液、肥皂、花露水等物资共50箱,感谢大家对全市防疫的辛苦付出。农工党南京市江宁区经济支部多位党员,心系南京市疫情最严重的江宁区,向江宁区东山街道和秣陵街道捐赠口罩2.4万只和价值6万元的医疗、防疫生活物资。农工党南京市高淳区基层委员会企业党员代表,向高淳区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价值15万元物资,包括医用橡胶手套、隔离衣、消毒水、口罩、方便面等,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这样的爱心之举还有很多很多,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