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珠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9-02 09:4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7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珠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香洲区召开。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周楚良,中共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珠海市委会主委彭洪代表珠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致贺词。全市16个基层组织的117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民建珠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周楚良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珠海市委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市委会在深化思想共识、提高履职成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民建珠海市委会肩负起历史使命和广大成员的重托,继承和发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珠海民建事业新局面。

郭才武充分肯定了民建珠海市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希望新一届民建珠海市委会围绕加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充满活力的参政党队伍。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黄文忠代表民建珠海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广泛凝聚共识 积极履职尽责 为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珠海市第六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陈依兰当选为民建珠海市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文胜、宋斌、王涛、吴光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伟东、周晓蕾、夏思红、张国利、唐纯、董博、吴爱苹、张琼、杨筱、张辛聿、叶淑仪当选为委员。会议任命刘伟东为民建珠海市委会秘书长。

民建珠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还向离任同志宣读了致敬信,感谢他们为珠海民建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民建珠海市委会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使民建工作始终保持不竭的生机与活力,继续铸就民建事业新的辉煌。

民建广东省委会组织处二级调研员袁金玉,民建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田丹曦,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曹风云,对口联系单位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应邀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