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2021-09-03 09: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8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主委潘执坤带队赴北湖区华塘镇招旅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乡村振兴工作委成立大会。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潘执坤一行首先来到郴州市招旅华兴生态农业基地,了解基地建设规划、目前工程进度、主要存在的困难等。项目负责人、九三社员左娟介绍了“一园四基地”的建设思路,基地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中长期规划以及如何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就业等。社员们也都就如何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提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通过由九三社员李飞跃担任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左娟、曹文章为副主任,柳佳希为秘书长。

潘执坤非常肯定华兴生态农业基地的建设思路,他认为如果能按规划建好产业基地,将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为招旅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

潘执坤认为,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有非常好的成立背景,是顺势而为、大有可为,九三社员中从事农业产业的社员很多,有产业基础;有新闻策划、乡村规划、平台销售的社员,有人才基础;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委,条件很成熟,社市委会非常支持并给予厚望。

对于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潘执坤要求:一要在参政议政上发力。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工作中应该去调研农村真实现状、了解农民真正所需、思考农业发展方向,提出有建设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乡村振兴助力。二要在产业振兴上出力。乡村振兴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产业是摆在第一位的,尤其做农业产业的社员应该多去思考,如何从点到线到面,带动郴州乡村振兴,让自己充当吹鼓手,让产业成为试验田。三要在人才培养上尽力。乡村振兴必须要有人才振兴,乡村振兴工作委的同志都与农业、农村、农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有的扎根农村、有的在服务农村,一定要利用自己的特长特色,培养技能型农民,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潘执坤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北湖区华塘镇镇长谭皓,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社员参加调研及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