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慰问核酸检测医务人员

2021-09-06 09: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11日,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到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并为检验科、预诊分诊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送去了水果、矿泉水等物品。

九三学社社员、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路丽影代表九三学社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支社全体社员向青工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近期随着防控形势的日益紧张,检验科、预诊分诊处和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工作压力倍增。路丽影说,在负责日常检测工作之外,检验科医务人员还要承担来自郑州的样本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效率提升,给老百姓一个安心,检验科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一刻也不敢松懈。除了路丽影之外,二院支社社员孙成霞、王垚、李云峰等也在不同岗位负责核酸检测工作。

湿透的衣物、发皱的双手、通红的双颊……这是王垚和同事们连续工作6个小时后的样子。从实验室出来,就迫不及待地摘下口罩,大口呼吸着外界的新鲜空气。由于室内空气抽取频繁,制冷设备无法正常运转。在极度闷热的环境下,医务人员还要保持精神高度紧张,两眼不能眨,双手不能停地工作。为此,孙成霞特别为同事们准备了林格液、糖盐水和绿豆红枣水,给刚从实验室出来的医务人员补充能量。

面对繁重的检测任务,他们是冲锋在前的战士。脱下一身白衣,他们也是父母、夫妻和子女。王垚因为近期工作量陡增,甚至无法好好照顾孩子。“两个孩子大的11岁,小的才4岁,一家人都很支持、理解我的工作。”王垚说,“工作有特殊情况,我们就要特殊对待。”

社市委会对一线医务人员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由于工作紧张,接过物资后,路丽影和同事便匆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