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锦州九三学社赴滨海新区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2021-09-06 09: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12日,九三学社锦州市委会主委姚彦林率领专题调研组来到锦州滨海新区,分别走进锦州机电工程学校、锦州万得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辽宁省农业经济学校、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就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锦州机电工程学校,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汽修、数控机床等实训车间,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理念、教学特色、专业设置、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走进锦州万得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现场听取企业员工招录、生产销售、产品研发及新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

在辽宁省农业经济学校,调研组参观了学校一流的教学硬件设施和校企合作基地,仔细询问了学校有关招生、就业、改革的相关情况。

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调研组进入3D打印、工业机器人等实训室亲身体验了新科技的神奇魅力,听取了学校有关专升本、新校区建设发展等情况的介绍。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了解调研学校和企业对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认识和需求,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职教发展的意见建议。

姚彦林代表九三学社锦州市委会对各学校、企业负责同志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三所职业院校的硬件条件都非常好,万得这样的企业对职业院校毕业生的需求也很大,校企合作融合发展有良好的基础。调研组的各位成员要认真梳理此次调研了解的情况,并要到市内其他职业学校和沈阳、大连等地调研,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细致研究好这一课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和可行方案。

社市委会副主委霍春宝、王学哲、宋俊德,秘书长王虹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