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开封市委会积极助力灾后重建

2021-09-07 09:4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29日,民盟开封市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孔德让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筹集资金3万元,在盟医疗卫生支部主委李志军的帮助下,购买84消毒液、酒精、创可贴,碘伏等一批消杀物资,送往通许县竖岗镇人民政府,给当地受灾村庄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卫生消毒保障。这是民盟河南省开封市委会助力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的一个缩影。

百年一遇的暴雨肆虐中原大地,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早日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助力受灾地区灾后重建,民盟河南省开封市委会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灾后重建相关工作,并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盟员伸出援手,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充分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盟员在灾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汛情发生后,民盟开封市委会便积极与郑州、新乡、周口等灾区政府及防汛部门进行沟通联系,询问各灾区现状。随后民盟市委亲赴一线,先后来到祥符区西姜寨乡、尉氏县庄头镇等受灾严重地区,实地了解居民安置与物资紧缺情况,有针对性地协调援助物资,切实保障灾区人民日常生活所需。民盟开封市委会组织全体盟员为支援灾后恢复重建开展捐赠,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市红十字会等官方网络平台进行捐款,并积极协调爱心企业为灾区群众送去饮食、医疗、防疫等紧缺物资,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民盟开封市委会已筹集捐赠各类物资及款项共计108.2万元,为全省的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了开封民盟力量。

民盟开封市委会积极发挥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发动盟内专家学者围绕“危房处置、交通规划、防疫卫生、农业生产、困难群众就业”等灾后重建重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如何提升我省应对突发灾害的救援、处置能力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具有机制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助力全省各地市灾后恢复重建、有序复工复产,及早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献计出力。

“洪水无情,民盟有爱。开封盟员立足岗位、发挥专长、伸出援手、支援重建,同灾区人民一道,爱心汇聚力量,团结共战灾害,为加快恢复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刘海潮说。(李军涛 刘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