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上海宝山区委会承办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

2021-09-07 09:4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上海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民革宝山区委会、宝山区张庙街道、宝山区文旅局、鲁迅美术学院、上海逸仙画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举行。

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主题,共展出优秀作品144件。这些作品从1500余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时代感强,呈现出中国当代钢笔画丰富多元的画貌。

展览作品以现实主义手法讴歌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赞颂了中华儿女为建设祖国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既有倾情描绘壮阔秀美的祖国山川,也有精细刻画各地民族的风景风情,既有展示表现国家生产建设的发展景象,也有热情讴歌人民生命力量的伟大赞歌。

自2014年新钢笔画学术展首展以来,至今已举办四届,得到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地方政府、美术团体的大力支持,并在钢笔画爱好者和高校师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5日。(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