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洪水无情 民革有爱

2021-09-08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情牵动人心,从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到媒体开启暴雨紧急求助通道,人们为河南加油,全国同心、风雨共担。

与此同时,在华东区域,受超强台风“烟花”影响,多地出现强降雨,防汛防台风形势也颇为严峻。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参政党,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成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

7月21日,河南省新乡市遭遇了有历史记录以来的特大暴雨灾害,两小时最大降水量达267.4毫米,打破历史记录,多地发生洪涝灾害。

灾情发生后,民革全市各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中共新乡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紧密团结民革全市各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充分彰显民革担当。

灾情发生以来,民革新乡市委会主委、市商务局局长周勇身先士卒,奋战在防汛抗汛第一线。他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商务领域汛情防控,指导企业开展自救;及时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预案,主动协调各方力量帮助开展救灾和生活必需品调运,保证了各商贸流通企业供应不断线。

7月22日,民革新乡市委会机关克服断电、断网等困难,利用微信向全市民革党员发布《民革新乡市委会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在市委会的部署要求下,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抢险救援、转运物资、志愿服务,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民革新乡市委会副主委张保堆,民革新乡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郎秉梓,两人主动联络救援队和救援物资,涉水救援群众,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

民革新乡市直支部主委、民革新乡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刘宾,在自身企业被淹的情况下,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家人到共渠抗洪。为让志愿者吃上一口“热饭”,刘宾自掏腰包,包下一家包子铺,让老板全力生产包子,一出蒸笼,他就将热气腾腾的包子提到河堤上,送到广大志愿者手中。

民革新乡市委会委员王亚珂,在牧野湖抗洪一线担任志愿者,扛沙袋、蹚洪水;民革新乡市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支部委员王电辉,志愿到卫河彩虹桥参与抗洪抢险,浑身湿透累到瘫;民革党员张勇、张展父女两人洗菜做饭,为新乡市第十二中学安置群众500人、志愿者100人、蓝天救援队20多人和其他救援者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民革新乡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崔金亮,组织家人和员工为广大志愿者免费供应大锅菜、馒头等饭菜食品,为救援新乡车辆免费加油;民革新乡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董云龙及时向卫辉转移群众捐赠2.8万元的急需帮扶物资,并联系郑州延津商会协调6车紧缺物资,亲自带队送到灾情严重的地方;民革新乡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王新庆,得知新乡市第十六中学安置群众急需被褥的信息后,马上搜集40条被子,连夜开车送到群众手中,随后组建救援队,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水灾无情,民革有爱。一名不愿具名的民革党员为家乡捐款100万元;红旗二支部党员李海涛向红旗区捐款十万元支援灾区。据不完全统计,新乡民革党员捐助协调物资已达500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乡市发生洪涝灾害后,民革新乡市委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源源不断收到四面八方送来的救援物资。民革河南省企业家联谊会捐赠3万元现金,为受灾民革党员企业购买急需的高压水枪和自动消杀喷雾器。河南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联盟送来T恤衫2454件,解决安置群众的燃眉之急。民革平顶山市委会携手平顶山农业公司,为民革新乡市委会及时送来消杀剂、消毒液等紧缺物资。(韩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