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济源民革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2021-09-08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以来,河南全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等地城区严重内涝,部分河流、水库出现重大险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面对历史罕见的汛情,民革济源支部响应民革河南省委会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灾精神,闻“汛”而动,组织人员积极参与防汛救灾,踊跃捐款捐物,向受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

奔赴受灾一线 奉献民革爱心

济源民革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7月11日,一场席卷河南全境的强降雨给济源山区群众带来了极大的破坏。山区许多村庄的道路坍塌、房屋被毁,人民群众生活和出行面临极大困难。

灾情就是命令。民革济源支部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民革济源支部主委苗圃要求济源民革党员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尽快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济源的民革党员也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爱心传递博爱情怀。特别是河南中煌节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民革党员闫文化,主动联系相关单位,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切实需要,连夜筹备物资。7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满载着食用油、大米、面粉、矿泉水等物资的卡车驶进了位于济源市王屋镇的物资捐赠点。

民革济源支部副主委党玲玲带领部分民革党员代表,以及民革党员企业河南中煌节能电器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组成的爱心捐助队伍,还踩着泥泞的道路,到受灾严重的村庄查看灾情,了解群众的损失情况。

“非常感谢民革济源支部对我们的资助,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以最快的速度伸出了援助之手,把老百姓最需要的物资赠送给我们,我代表受灾群众感谢你们!”王屋镇政府一名负责人感激地说。

群众的冷暖始终在每名民革党员的心上。党玲玲代表民革济源支部向受灾群众表示,民革济源支部将尽最大力量帮助受灾村民渡过难关。济源民革党员将会通过多种方式,为抗洪救灾贡献民革力量,展现民革组织和党员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

心系受灾地区 积极捐款捐物

济源民革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洪灾无情人有情。持续不断的灾情牵动着济源民革党员的心,为受灾地区献一份爱心成为济源民革党员的共同心愿。

——7月19至20日,连续两日的暴雨让我省郑州、新乡、安阳等地成为一片汪洋,随之而来的停水停电影响着灾区的每一位同胞。民革党员、河南中煌节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文化情系灾区,以公司的名义向灾区捐献10万元,为抗洪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5日,民革党员、河南益和源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超为卫辉市后河镇台上村、上乐村镇琉璃堂村捐赠功能饮料500箱,苏打水、奶昔600箱,价值约5.5万元。

——7月26日,闫文化再次发动公司职工为灾区捐款,通过现场和网络向济源红十字会捐款约1.16万元。

——7月26日,民革党员李淼淼捐款1000元。

——7月27日中午,民革济源支部举行了“防汛救灾 民革在行动”捐赠仪式。民革济源支部主委苗圃带头捐款,支部党员踊跃参与捐款。短时间内,现场就募集到了6200元现金。

点滴爱心汇成涓涓细流。一笔笔捐款、一件件物资,都代表着济源民革党员对受灾群众的深情厚谊。“作为一名河南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每天都通过新闻关注河南的防汛救灾情况。”民革党员李淼淼表示,他将会和民革济源支部的其他党员一道在这场防汛救灾大考中持续不断用爱心和温情彰显奉献与担当。

早日战胜洪涝 尽快重建家园  

济源民革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作为河南人,看到家乡受灾严重心里万分悲痛,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支援河南,又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会坚守岗位,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家乡一定能够渡过难关!”闫文化说,灾情还没有结束,受灾的群众仍需要支持。中煌公司爱心行动还在继续,爱心捐赠活动仍会持续不断,希望灾区群众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民革济源支部主委苗圃表示,民革济源支部正努力响应民革河南省委的号召,积极参与、支援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把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提高站位,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倾力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风雨过后是彩虹。济源民革党员将会与灾区群众一道风雨同舟,共同战胜洪魔,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