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衢州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1-09-08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3日,民革衢州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万鄂湘主席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宣读的联合贺词、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州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良军、姜英、郑金仙,专职副主委张克群以及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民革衢州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政治宣言,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必须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努力将学习成果升华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奋进的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理想。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系统研究部署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为我市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为我市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和工作抓手。我们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将聚焦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服务“八个新突破”作为参政履职的工作重点,在全力助推我市建设四省边际共同示范区中贡献民革更多的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党为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市委会换届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拉长工作长板、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市民革工作上新台阶;以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创建“双创”为载体,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新提升;加强“两专”党员队伍建设,发现、发展、培养具有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的党员,推动党员队伍建设水平新提高;加快内部监督委员会年度重点监督工作的推进落实,强化内部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委会副主委张良军、姜英,市委会委员徐明、章青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共同富裕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