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黔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2021-09-09 09:0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9日至20日,民革黔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都匀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黔南州委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贵州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向大会发来贺信,民革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兼)邓文淼,中共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郑建国,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黔南州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有德,黔南州副州长张绍川,黔南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延学出席会议。中共黔南州委统战部、民革黔南州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来自民革黔南州各级组织的67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民革黔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革黔南州第四届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20位民革黔南州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在民革黔南州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陈有德当选为民革黔南州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发新、刘晓军、罗羽、陈德清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民革黔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王世杰讲话

王世杰指出,民革黔南州自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团结带领全州民革党员,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强基固本抓自身建设,在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得到长足发展;坚持开拓创新抓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有关提案建议得到了中共黔南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认同;坚持整合资源抓社会服务,积极参加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在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全州民革组织工作成效显著,凝聚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

民革黔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会议现场

王世杰强调,民革建立、成长、发展的历史表明,以中国共产党为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也是民革70多年来薪火传承的立党之本。新一届民革黔南州委会领导班子要切实引导全州民革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到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部署上来,引导到中共黔南州委州政府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结合中共党委政府的有关安排部署和发展规划,结合民革参政履职的实际工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形成推动民革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民革黔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郑建国讲话

郑建国表示,过去五年来,民革黔南州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民革中央、民革贵州省委会和中共黔南州委的领导下,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省、州“两会”上共提交涉及多个领域的议案、提案189件,为全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革黔南州委会继续发扬政治坚定、工作扎实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全州民革党员,为黔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黔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邓文淼讲话

邓文淼在闭幕会上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民革黔南州委会和州委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民革黔南州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修养,增强政治共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抢机遇、促发展、担使命,更好地凝聚全州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发挥黔南民革自身优势,围绕中共黔南州委州政府重大发展战略、发展任务和行动计划,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助推黔南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黔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陈有德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