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成都市委会与双流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城乡融合发展研讨会

2021-09-10 09: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27日,民进成都市委会与双流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高质量推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城乡融合发展研讨会。民进专家、四川旅游学院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晋超,民进成都市委会宣传处副处长刘颖,联合国B/UN特聘策划专家陈放,四川旅游学院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助理何兮,田园东方投资集团联席CEO俞进,田园东方成都拓展负责人彭建伟等专家学者;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旅游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建交通局、各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相关业务科站负责同志;杏花村乡村酒店、海蒂和嘟嘟的花园等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双流总支主委、双流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杜贤文主持。

民进成都市委会与双流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城乡融合发展研讨会

杜贤文就双流区近几年来在城乡融合发展方面开展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介绍,区文体旅游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建交通局、各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相关业务科站负责同志,杏花村乡村酒店、海蒂和嘟嘟的花园等企业代表围绕破解城乡融合发展的用地限制,推进一三产业互动,促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期盼出台激励政策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并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民进成都市委会与双流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城乡融合发展研讨会

与会人员达成五个方面的建议意见:

一是在城乡空间融合上突出规划管控,做优城乡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

二是在城乡形态融合上突出公园城市理念,探索生态价值导向的城乡建设模式。

三是在城乡业态融合上突出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力引进和建设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

四是在城乡公共服务融合上突出向农村地区覆盖,促进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

五是在资源要素配置上突出改革牵引作用,在财政补贴、金融服务、土地流转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尚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