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2021-09-11 09: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多地连降暴雨,造成水库、河流水位暴涨,连日的暴雨与上游泄洪,使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贾鲁河发生决口,尉氏县贾鲁河、双洎河、北康沟河等多条河流出现险情,祥符区西姜寨乡与尉氏县多个乡镇面临严峻的抗汛防洪形势。灾区群众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开封市委会主委张志刚的心,他号召开封民革积极行动,助力灾区群众共克时艰。

民革开封市委会闻“汛”而动,积极响应,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民革党员伸出“博爱”之手,“牵手”受灾群众。在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开封市委会主委张志刚的统筹部署下,由民革开封市委会统筹协调。

7月22日下午,民革开封市工业支部副主委陶璟、民革开封市直联一支部副主委司晓明一行来到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为受灾群众和参与救灾的解放军指战员及工作人员捐赠总价值10万元的饮用水和食品等物资。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7月23日上午,民革开封市委会副主委陈军利、班懋洁,秘书长刘瑞红带领民革开封市龙亭总支主委肖军,工业支部副主委陶璟及支部党员尹东坡、李洋、张天郎等一道来到尉氏县洧川镇,为受灾群众和值班值守人员送去总价值6万元的1000件饮用水、50件火腿肠和260件方便面等物资。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7月23日上午,民革开封市顺河总支来到黑岗口,向坚守在黑岗口的开封市政府办防汛突击队捐赠总价值2万元的200箱饮用水、50箱面包饼干和50箱方便面,与开封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主动参与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工作。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7月23日上午,民革开封市祥符支部主委张继伟与支部部分党员先后来到祥符区西姜寨乡政府、祥符区消防大队、示范区消防大队捐赠了总价值3.2万元的方便面150件、牛奶100件、饮用水300件、火腿肠150件、八宝粥100件、卤鸡蛋5箱、榨菜5箱、面包100件等物资。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7月24日下午,在民革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军利的带领下,民革开封市直联一支部用党员捐款和支部经费采购矿泉水、方便面、糯米蛋糕等生活必需品3万余元,第一时间运送至祥符区慈善总会捐赠接收点,为受灾群众以及始终坚持在抗洪前线的所有人员送去慰问。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7月24日晚,民革开封市祥符区支部党员崔艳玲向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捐赠总价值3.5万元的毛巾1500条、牙刷3000支、牙膏500盒、香皂800块、蚊香500盒、蝇香500盒、蔬菜6000斤、卫生纸300包等物资,收到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的感谢。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7月25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开封市委会主委张志刚带领民革开封市鼓楼总支主委杨亚伟及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来到尉氏县门楼任乡,将募集到5万个口罩、900件饮用水、500套防水运动服、1000条毛巾和730箱各类食品,总价值30余万元的爱心的物资捐赠给了战斗中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尉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焦世峰和门楼任乡党委书记杜志刚作为代表接受了捐赠。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

7月25日下午,民革开封市鼓楼总支联系祥符区政府,祥符区民政局和慈善总会防汛救灾指挥部,向祥符区慈善总会防汛救灾物资接收捐赠点捐赠矿泉水两千件,方便面六百箱,面包六百件,火腿肠一百五十件,牛奶两百件,柴油发电机组两套,排污水泵及配套设备两套等,价值十万元物资,助力祥符区抗灾一线。

伸出博爱之手 助力抗汛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