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惠州民革举办“丹青歌盛世 翰墨颂党情”书画展

2021-09-13 09: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惠州民革举办“丹青歌盛世 翰墨颂党情”书画展

7月28日上午,由民革惠州市委会和惠州市文联主办,惠州市蓬莱书画研究院承办的“丹青歌盛世 翰墨颂党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惠州市委会主委刘恒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民革惠州市委会副主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黄玉玲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民革惠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永平主持,惠州市文联主席安想珍致辞,蓬莱书画院院长容永泰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惠州民革举办“丹青歌盛世 翰墨颂党情”书画展

黄玉玲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回顾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经受了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民革惠州市委会和惠州市文联联合举办此次展览,以艺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玉玲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民革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希望各位民革党员从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积极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华君、惠州市美协副主席肖加鸿、何石安,各兄弟党派机关负责人、民革党员代表、蓬莱书画院成员等80余人。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8件,既有再现重大革命历史场景的主题创作,又有反映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的现实佳作,生动体现了书画家们对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无限深情,彰显了书画家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多党合作事业助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成就。

展览从7月28日持续到8月10日。(黄晓筠)